思南县开展大扶贫“回头看”专项监察工作

时间:2017-09-01 10:44:33 点击:

按照全省第三次大扶贫战略行动推进大会和《贵州省脱贫攻坚存在问题整改方案》(黔扶领〔2017〕2号)要求,思南县“坚持攻坚目标、确保责任落实,坚持精准方略、确保脱贫质量,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的原则,举一反三,全面查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扎实推进整改。

从今年七月份开始,从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纪委监察局抽调人员组成大扶贫“回头看”专项监察工作组,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督查,集中整改和持续整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部分乡(镇)、村书记对脱贫攻坚的认识不足,帮扶干部工作有待加强,扶贫政策宣传不到位、产业扶贫存在薄弱环节、易地扶贫搬迁进度缓慢、医疗保障政策落实不力等十四个方面的问题。通过督查,进一步强化了乡(镇)、村书记对脱贫攻坚的认识,贫困人口脱贫精准率、项目备案资金报账率等得到了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得到了提高。同时该县对在脱贫攻坚上认识不到位、精力不集中、工作不得力、作风不扎实、效果不明显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严格问责,截止目前该县共开展大扶贫“回头看”专项监察5次,问责10人。

思南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号入座,深查问题症结,做到查摆问题不深不放过、有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扎实建立整改台账,实行整改销号、定期报告通报制度,使脱贫攻坚中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思南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