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区纪委第二轮“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拉开序幕

时间:2017-11-28 16:33:05 点击:

感谢你们这样经常下来,现在村里面的风气才进一步转变,我们才感觉过得越来越好。”瓦屋乡溪坎村村民刘小妹对正在开展遍访的区纪委监察局副局长张琳说道。

近日,碧江区纪委率先启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第二轮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

本次行动坚持与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贯彻执行《贵州省国家公职人员、村(社区)干部落实惠民政策行为规范(试行)》情况、专项监察“回头看”、 “三个开刀” 巡察工作等六个方面相结合,深入整治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服务保证好脱贫攻坚任务。

同时,明确要求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及民生监督组在遍访过程中要坚持做到七访七问,进一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分类督导、抓好整改,实现贫困户遍访全覆盖,对涉嫌违纪或需要追究责任的,将统一梳理、严肃问责、及时处理。坚决查处搞变通、打折扣、做选择,执行政策走样走偏变形、不作为、慢作为,以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等;着力查处和整治工作不严谨、措施不力、效果不明显、制度未建立完善等问题;重点整治在乡村两级没有关系得不到公平对待与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碧江区纪委  罗颖)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