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承初心 爱岗尽责

时间:2017-12-25 09:34:19 点击: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秉承初心,爱岗尽责》。

阳光普照众生,雨水滋润万物,世间万物都有其存在的价值。我们每个人也一样,生而有责,长而有责,小对自己、对家庭,大对工作、对国家,我们无时无刻都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承担着不同的任务,肩负起不同的责任。那么,问题来了,我们肩负的责任是什么?我们怎样担起自己的责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既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也是中国共产党人肩负的责任。或许,有人觉得这个使命太伟大,这个责任太沉重。但要知道这是我们党全国上下8900多万党员共同的责任。而我们,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到爱岗尽责,积极工作,不负领导期望,不辱岗位使命。

有句口号说得好:不爱岗就会下岗,不尽责就会失责!爱岗尽责说得具体点就是要尽岗位职责,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

爱岗尽责,需要有过硬的本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党员干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我们要把学习当成一个永恒的课题,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讲学习,求知识,强素质。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学什么”,既向书本学习,向知识要宽度,向理论要高度,又向实践学习,向实践要深度,向群众要新度。

爱岗尽责,需要有实干的精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实干就是要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实干就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大胆干,开动脑子积极干;实干就是对认定的事,咬定不放;对定下的事,持之以恒;对已干的事,一抓到底。只有实干,才能真正做到尽责尽能。

岗尽责,需要有创新的思维。爱岗不只是加班加点,尽责不只是任劳任怨,爱岗尽责更是勤奋和主动,爱岗尽责更是自信和创新。我们既要像古人那样,学会用“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来激励自己不断创新,焕发创造激情、激发创造活力,做到脑中有全局,心中有大局,手中有布局;又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做到超前思考、现实操作,越位思考、定位操作,深度思考、科学操作。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秉承初心,爱岗尽责,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实现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使命奉献自己的微博之力。

谢谢大家!(罗运明)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