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启动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

时间:2018-03-31 16:33:50 点击:

3月29日,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召开。受市委书记陈昌旭委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蒋兴勇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代军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蒋兴勇讲话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陈代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精神,安排部署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本轮巡察从3月下旬开始至6月下旬结束,组建6个市委巡察组对18个市直单位开展巡察,市级统筹安排5个县交叉巡察10个乡镇党委。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聚焦民生领域和扶贫领域,将监督关口前置、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构建巡察监督一体化新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强化政治巡察,坚持巡察质量与巡察进度并重,做到聚焦问题不散光、群众路线不偏离、政治定位不动摇,重点查看“四个意识”强不强、党的领导是不断强化还是弱化、全面从严治党是不是在向纵深发展、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是不是真正发挥,确保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彰显。要突出问题意识,实事求是查找问题,剑指问题如实反馈,较真碰硬抓实整改,标本兼治用实成果,推动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还邀请省委巡视办正处长级巡视专员陈昌模作巡察业务专题授课。(铜仁市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