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三从三严”打牢家风家教“防滑桩”

时间:2018-08-10 15:26:22 点击:

“聆听了陈博士的讲座,深感家风家训家教对社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只有家风家教这个源头清澈了,才能滋养出好的品格和作风、政风、民风。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强化家风家教建设,带头推进良好家风进家庭,以好的家风涵养清正党风政风......”近日,思南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何能蓉在“树家庭美德扬文明新风”家庭教育讲座上如是说。

今年来,铜仁市思南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培育良好家风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以家庭助廉教育为核心,打牢家风家教“防滑桩”。

从机制上严把“思想关”。把开展家风教育提升至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的高度,制定家风教育实施方案,狠抓家风教育宣传机制,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自觉践行,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管好配偶、子女、亲属,真正做到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处好家事。今年来,思南县积极开展“树家庭美德扬文明新风”家庭教育讲座,同时在28个乡(镇、街道)设立分会场,受教育人数达750余人。

从载体上严保“源头关”。依托“互联网+”新媒体(清风思南网、县政府门户网、思南县纪委监委微信平台、手机短信平台、明珠思南微信平台、思南手机报、“古郡清风”电视栏目)七大载体,对田秋、李渭、旷继勋等当地历史名人的家风文化进行广泛宣传,收集家谱村史、牌匾楹联、名人事迹,整理、编写优秀家规家训,把廉洁文化融入家风家教,从源头上预防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目前,《家风,心底的那盏明灯》已在思南电视台《古郡清风》专题节目首播。

从监督上严守“纪律关”。强化日常监督,引导领导干部对下班后的私人生活进行自律,对党员领导干部在八小时以外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邻里关系、社会交往、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进行监督。定期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家访,及时了解掌握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情况,发现苗头性问题,早打招呼早提醒。(思南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