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狠杀扶贫干部“歪风”

时间:2018-10-22 17:17:01 点击:

“驻村工作队队长龙某某与包村干部王某擅自决定所有包村干部放假一天,由当地村干部值班,导致集体脱岗,决定对龙某某、王某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近日,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纪委监委查处一起违反驻村工作纪律问题。

今年以来,碧江区紧扣脱贫攻坚,狠杀扶贫干部“歪风”,制定了《碧江区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考核办法》等制度,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职责、工作纪律、问责情形作出详细规定。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开展脱贫攻坚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纠驻村工作队、扶贫责任干部工作不认真、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

碧江区纪委监委采取与脱贫攻坚指导组共访、进村入户走访、突击查访等形式,快速发现问题、精准研判问题、严肃处置问题。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强有力的纪律震慑。

截止目前,共对40名干部进行处理,其中立案44件45人,党纪政务处分18人,诫勉谈话25人,通报批评176人,组织调整3人。

“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扶贫干部工作作风不正,势必影响工作进程,必须严处以兴务实之风,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积极健康的风气。”碧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碧江区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