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三大工程”锻造执纪执法“铁军”

时间:2018-10-22 17:18:32 点击:

德江县纪委监委以大培训夯实素质提升工程、严监督夯实审查调查工程、建制度夯实严管厚爱工程,举旗铸魂、淬炼政治过硬,充电蓄能、铸就本领高强,实现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大培训夯实素质提升工程。制定了《德江县纪检监察干部素质拓展三年计划(2017—2019)》,用三年时间实现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打造一支“人人懂业务、个个有专长、处处树形象”的纪检监察队伍。出台了《德江县2018年度纪检监察干部培训方案》,今年以来,选派2名干部到市纪委跟班学习,选派179人次参加省市县举办的纪检监察专题业务培训班,组织101名纪检监察干部赴云南大学参加德江县纪检监察干部专题业务培训班学习,邀请市纪委监委正县级纪检监察员杨革新同志、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杨彪同志来德举办审查调查暨案件审理专题讲座,120人纪检监察干部参学。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同志来德调研讲话精神,开展“淬炼政治过硬?铸就本领高强”集中学习活动,从9月15日开始,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淬炼政治过硬?铸就本领高强”集中学习活动,目前,每周一、四晚上利用2小时的“强化理论武装?我来讲”开展四期,已征订《纪检监察干部常用条规汇编》175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165本,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严监督夯实审查调查工程。为加强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与管理,促进其更好地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开展,制定了《德江县纪检监察干部述职评议工作方案》,由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县纪委委员根据评议对象述职报告、日常工作情况,进行百分制量化打分,并将述职评议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绩效评定的重要参考。为督促纪检干部履职尽责,提升纪检干部业务水平,确保“术业有专攻”。同时,不定期组建督查组,对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县直部门纪检干部履职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给纪检监察干部常念“紧箍咒”。

建制度夯实严管厚爱工程。纪检监察干部是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也是党心民心的“守望者”,打铁必须自身硬。县纪委监委坚持有制度管人,先后出台了《纪检监察干部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和违规接触被审查人等情况报到登记备案规定》、《纪检监察干部外出报备制度》、《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公文错情通报制度》、《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营养餐关爱行动实施方案》、《德江县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行为规范》、《德江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归口监督联系单位工作规定(试行)》等,坚持把“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贯彻到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全过程,以铁的纪律强化刚性约束,以外在监督促进内在自省,严防“灯下黑”,确保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始终成为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队伍。(德江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