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通报3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时间:2018-10-30 08:37:02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的批示和有关省、市领导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指示精神,切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近日,印江县将查处的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1.印江自治县龙津街道黔江村党支部书记罗志明在落实低保政策过程中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6年7月,罗志明在落实黔江村低保政策过程中,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审核把关不严,将财政供养人员家庭杨××纳入低保享受对象,致使杨××违规享受低保金共计1.2944万元。2018年4月,罗志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2.印江自治县洋溪镇村镇规划建设站站长田鹏程在农危改验收工作中走过场问题。2016年12月,田鹏程在对洋溪镇柏杨村该年度危房改造验收工作中,采取通知村党支部书记到村镇规划建设站办公室以询问的方式代替实地验收,导致洋溪镇柏杨村危改户卢××的房屋未完成改造就享受了危改补助资金3.5万元,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2018年6月,田鹏程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3.印江自治县刀坝镇计生办主任张羽成在农危改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6年3月至2017年4月,张羽成在任刀坝镇规划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期间,在刀坝镇来安村陈××危房改造申报、审核及竣工验收过程中,审核把关不严,验收走形式,以他人新建房屋作为改造房屋签字验收合格,致使危改补助资金1万元被骗取。2018年8月,张羽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通报强调,从以上通报的三起典型案例和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扶贫领域案件情况看,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一些基层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时有发生,严重影响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和“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全县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进一步畅通反映问题渠道,加大执纪监督力度,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把严肃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整县摘帽”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印江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