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区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

时间:2018-10-17 14:54:17 点击: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万山区纪委对查处的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1.万山区谢桥街道龙门坳村党支部委员刘先进虚套财政扶贫项目资金问题。2015年5月,刘先进以弟弟刘xx的名义申请新建20亩高山刺葡萄扶贫项目,验收时将自己种植的其中一部分葡萄基地指认为刘xx新建的20亩高山刺葡萄项目而通过验收,虚套扶贫项目资金3万元。2018年5月25日,刘先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3万元已收缴。

2.万山区高楼坪乡龙田村主任杨青云虚套“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问题。2015年8月,杨青云在负责实施2015年龙田村桃树拓组“一事一议”项目过程中,采取虚报大渣及运费的方式,虚套“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6448元。2018年6月25日,杨青云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纪资金6448元已收缴。

3.万山区农牧科技局主任科员、大坪乡挂职党委副书记、大坪乡龙门村脱贫攻坚工作组组长张祥恩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流于形式、履职尽责不力的问题。2018年2月,张祥恩在负责大坪乡龙门村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职不力,导致2018年5月13日,市委督查组在龙门村暗访时发现,龙门村驻村干部和“5321”帮扶干部走访氛围不浓、“五改一化一维”等基础设施欠账大等问题。2018年7月25日,张祥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以上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严守党纪国法。各级各部门要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加强扶贫领域项目资金监管力度,确保各项扶贫领域项目资金落到实处。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从严从重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达到查处一人,警醒一片的作用。(万山区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