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县通报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时间:2018-10-12 10:36:4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的重要批示和有关省、市领导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指示精神,形成声势、持续震慑,促使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和“六个方面”问题,切实整改自身存在的作风问题。沿河自治县将近期查处的2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沿河自治县淇滩镇村镇规划建设站站长冉光福在“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问题。2017年7月,淇滩镇党委明确冉光福为本镇檬子村包村干部。2017年7月至2018年3月的9个月中,冉光福均未执行“每月进村开展工作不少于20天”的规定。且冉光福在檬子村包村期间,因工作作风不实,于2017年8月至11月被淇滩镇党委通报批评7次。2018年8月,冉光福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2.沿河自治县土地坳镇沙湾村党支部副书记文街在“精准脱贫方面”存在的问题。2016年8月,文街在协助草地中心验收2015年草地生态畜牧产业化扶贫项目验收过程中,明知沙湾村村民安波用陈兴陆等8人的名义以假联户的方式实施项目,仍在项目验收资料上签字并加盖村民委员会公章。导致安波违规领取陈兴陆等8人名下的项目资金共8.265万元。2018年8月,文街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从中汲取深刻教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各级党组织要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聚焦“虚多实少”的主要矛盾,紧紧盯住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的作风建设薄弱环节加以整治,切实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方面存在问题,着力补齐作风建设短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监督职责,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畅通反映问题渠道,落实快查快结要求,紧盯具体问题,回应群众关切,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