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中预防提醒约谈

时间:2018-03-20 10:38:42 点击:

3月16日,铜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了对全市交易系统(8个分中心、碧江、万山产权交易中心)主要负责人、相关科(股)室长及市交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共120余人的党风廉政建设集中预防提醒约谈,增强系统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本次约谈由市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陈丽玲作为主谈人,对参会人员进行廉政谈话。

约谈会上,陈丽玲同志充分结合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国家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要求,以及省纪委全会、市纪委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重点围绕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完善机制,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强化管理,切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三个方面展开廉政约谈。

会议强调,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一些鲜活案例表明,公共资源交易工作面临着许多未知的挑战和风险,廉政风险点多、涉及面广,反腐责任重大,希望大家以本次集中预防提醒谈话为契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主动抓好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真正把担子担起来,把责任扛起来,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自律意识。

会议要求,各分中心和中心各科室,一要细化落实任务,开列责任清单。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谁来抓”“抓什么”“怎样抓”这些关键问题,开列责任清单,将“两个责任”的年度内容具体化、规范化,确保责任明确、界限清晰、互不交叉,形成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的局面。二要传导责任压力,增强履职能力。要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定期对各科室的责任风险点进行防控排查,经常性开展约谈,层层传递责任,时时预防提醒,切实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积极履责的自觉性。三要强化监督问责,狠刹不正之风。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继续深化纪律和作风建设,持续开展好“四风”问题整治。必须始终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态度,切实把作风建设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全面提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和水平,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实现“一区五地”奋斗目标不懈努力!(龙杰)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