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9-13 14:51:38 点击:

9月9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郑敏主持,市直机关工委班子成员黎滨江、秦礼军、欧天文出席会议,市委第五督导组副组长、市民族中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龙春芬一行等到会指导,市直机关工委副县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前,市直机关工委中心组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中央第四巡视组关于巡视贵州省的反馈意见》及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贵州省情况反馈会精神等,并围绕巡视巡察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研究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足准备。

会上,郑敏首先代表市直机关工委班子通报会议准备情况和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工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突出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以整风精神,开门见山、开诚布公,真心实意、真情流露帮助同志,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龙春芬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工委班子能够对照巡视巡察整改清单,主动认领问题,逐一对照检查不回避,态度认真不偏题,希望以这次巡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列出时间表、画好任务图,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的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以及对照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最后,郑敏同志代表工委作表态发言,一是要带头把对照检查的问题整改落实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后,干部群众都在等着看我们的行动,看我们是不是说到做到、立行立改。如果说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洗洗澡、出出汗,那么下一步还要排排毒、治治病。针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不论是班子的还是个人的,我们全盘接收,都打收条,主动对号入座,并将完善整改措施,明确任务进度,列出完成时限,以闻过则喜、知过必改的胸怀,以实事求是、直面问题的态度,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条一条兑现、一项一项落实。二是要带头把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起到了相互帮忙、相互提醒、相互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作用,既给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带了个好头,也为我们领导班子开出了治病的良方。我们要常抓常为,把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运用好,不仅仅会上坚持,会后更要坚持好;不仅仅班子坚持,更要带动所有党员坚持;不仅仅在这次巡视巡察整改中坚持,更要在今后的党内政治生活中长期坚持,真正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构成长效机制。三是要带头把改善作风的做法长期坚持好。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注重常态持续,把作风建设时刻摆上位置、有机融入日常工作,及时地、有效地、实打实地解决存在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市直机关工委  张宗诚)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