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三学一结合”整治“蝇贪”

时间:2018-05-10 09:14:24 点击:

当前,石阡县为强化脱贫攻坚纪律保障,将扶贫领域整治“蝇贪”、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相关纪律规定和会议精神通过县委常委领头学,纪检干部系统学,干部群众全员学,做到预防和惩治相结合,确保全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县委常委领头学。该县将省纪委监察委、市纪委监察委关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推进会和扶贫领域整治“蝇贪”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精神,市委书记陈昌旭同志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扶贫领域“蝇贪”整治三年行动批示精神,第一时间在县委常委会上传达学习,让常委班子及县处级领导干部深入领会中央和省市精神,更加积极稳妥发挥好脱贫攻坚一线总指挥作用,确保全县直接参与脱贫攻坚干部干成事不出事。

纪检干部系统学。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和19个乡(镇、街道)300余名民生监督员,系统学习省市推进会议精神,既要学习《铜仁市扶贫领域“蝇贪”整治三年行动2018—2020年工作方案》和《铜仁市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实施方案》两个方案,更要牢牢掌握中央和省市的扶贫惠民政策,让打铁人既熟悉扶贫政策,又能熟练运用纪法利剑,在开展专项行动中少走弯路不走偏路。

干部群众全员学。综合运用微信、电视和宣讲小卡片等形式,让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推进会议精神和两个方案,知晓脱贫攻坚相关纪律规定,发挥好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的作用,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扶贫领域的腐败行为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预防惩治相结合。该县充分发挥脱贫攻坚督战队、巡察组、各民生监督组和各种监督检查组的作用,要求各支队伍既要守着监察,也要事后检查。执纪监督过程中一边宣传相关纪律规定,一边发现问题线索,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则开展谈话提醒或批评教育,达到预防的目的,发现重大问题则要严肃追责问责,直至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还要将查处的典型案例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曝光,发挥震慑作用,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石阡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