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盯紧“关键人”“关键处” 驰而不息纠“四风”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01-15 08:46:30 点击:

2018年以来,铜仁市紧扣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精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之以恒严纠“四风”,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善向好。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四风”问题177起210人,党纪政务处分191人。

管好关键人,打好“预防针”。印发《关于做好节假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重申节日期间作风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市级14个纪检监察组采取发放工作提醒函、开展提醒约谈、现场督查等方式,对归口监督联系单位开展正风肃纪监督检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好本地本部门本单位纠正“四风”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持不懈把纠正“四风”工作向纵深推进、向基层推进,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管到关键处,诊好“作风疾”。以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聚焦管党治党、服务群众、精准脱贫、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污染防治和其他方面的6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3个具体问题,严查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效的措施,重拳出击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着力推动“四风”整治纵深化、常态化。截至目前,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3起70人,党纪政务处分62人。

管在关键时,用好“曝光台”。紧扣时间节点,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四风”问题,坚决严到底、一步不退让。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持续形成高压震慑。同时,落实通报曝光常态化机制,月初通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节假日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一步强化纪律处分的警示教育作用。截至目前,市级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7批174人。(铜仁市纪委监委 张仙凤)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