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

时间:2017-07-20 17:41:07 点击:


7月1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中央有关通知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

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张涛,市委常委郭智敏、肖洪、陈代军、范国胜,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其他在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先后多次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巡视工作,把巡视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彰显了中国特色民主监督制度的优势。党中央作出修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决定,彰显了进一步发挥巡视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的政治自信和政治定力,必将有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省委及时召开常委会议学习贯彻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对做好下步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全省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定不移推进巡视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工作安排上来,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铜仁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新修改的《条例》作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做到学深悟透、笃定笃行。二要从严从实履行好巡视巡察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开展好巡察工作,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确保一步整改到位。三要从严从实推进巡察全覆盖。近期,省委将研究出台巡视巡察工作相关配套政策。我市要及时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意见,进一步提高我市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坚决防止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党的观念淡漠、党的纪律松弛、“两个责任”虚化、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四要从严从实加强巡察机构建设和队伍建设,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的标准和要求,加强巡察机构和队伍建设,强化巡察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加强业务培训、严格纪律作风,严防“灯下黑”,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五要切实加强巡察结果运用,把巡察结果运用作为巡察工作的重点任务,全力推进问题整改,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铜仁学院、市委党校、铜仁职院、铜仁幼儿师专有关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赵静 陈林)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