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三室多措并举案件查办工作扎实推进

时间:2014-09-25 15:48:18 点击:

纪检监察三室多措并举
案件查办工作扎实推进
 
为保持查办案件的强劲势头,突显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纪检监察三室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案件查办工作扎实推进。
一是抓办案能力提升。要加强案件检查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熟悉办案程序,掌握办案必备知识;要善用现代科学技术知识和手段在查办案件中的运用,实现查办案件手段创新,提高办案效率;要注重调查研究,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分析情况、把握问题、探索规律,从中找到目标,思考办法;要善于总结提高,认真总结工作中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积极学习借鉴他人的先进经验,切实提高查办案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抓办案组织协调。要争取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的支持,做好内部协调,打破室与室、市与县的界限,整合力量,集中使用,形成办案合力;要做好外部协调,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组织协调纪检监察、审计、检察、公安等部门发挥职能优势,交叉运用执纪执法手段,快速查处大案要案。
三是抓案件线索排查。注重从信访举报中精选线索、从网络舆情中捕捉线索、从专项检查中获取线索、从在查案件中深挖线索。重点加大对县处级领导干部案件线索的排查力度,注重案件线索分析研究,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
四是抓安全文明办案。要把“依纪依法、安全文明”作为办案工作的生命线,贯穿于初查、立案、查办、移送等各个环节,要把好程序关,确保每道程序、每个环节都规范有序。要依法办案,要用法制思维和法制手段查办案件,办案中绝不能搞刑讯逼供、变相体罚、侮辱被调查人等行为。
五是抓案件快查快结。突出“短、平、快”的办案理念,做到案件快查、快结、及时移送。重点查处一批在本地有影响的腐败案件;重点查处一批涉及民生领域的腐败案件,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利益的大要案件;重点查处一批骗取国家专项资金的案件,切实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案件三室)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