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召开“家风 、社风、党风、政风”大家谈座谈会

时间:2014-04-22 21:06:55 点击:

4月10日上午,市纪委、市妇联在市政协三楼会议室联合召开铜仁市“家风 、社风、党风、政风”大家谈座谈会。

市农委、教育局、工会、机关工委、民政局、妇联等6家全市廉政文化“六进”活动牵头单位以及市卫生局、旅游局、文联、铜仁学院、铜仁职院等单位和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学校代表、社区干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市妇联主席刘艳阳以“家风正、民风淳、政风清”为题,阐述了家风、社会、党风、政风之间的联系,并就如何树立良好家风、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特殊作用作了发言。与会者围绕主题,结合各自工作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一个家庭的家风家规体现着各自的价值追求和传承,影响着社风民风的形成,家风是基础、社风是导向、党风政风是关键。良好的家风来源于良好的家庭教育,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宣传中华传统美德,引导广大家庭成员既要传承优良传统,又要与时俱进、丰富发展,适应时代要求,树立“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的廉德思想,为推动形成“诚实守信、崇尚廉洁,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风尚凝聚不竭的精神动力、汇聚更多的正能量。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厚德铸铜、仁义致远”的铜仁精神,努力形成家风正、民风淳、政风清的良好社会风尚,为即将在我市召开的“全省廉政文化进家庭工作推进会”营造良好氛围。(铜仁市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