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禁止教师参加“谢师宴”

时间:2014-07-27 22:58:56 点击:

        日前,铜仁市下发《关于严禁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对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划红线,严禁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

《通知》明确提出了四条纪律,一是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职工不得举办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不得借子女及亲属升学之机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礼品、礼金及有价证券;二是禁止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职工参加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活动,严禁接受学生家长的礼金、礼物及有价证券;三是各家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加强对本地本校党员干部教师职工特别是毕业班教师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劝阻家长不要接请教师参加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四是严禁授意或委托他人代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为单位领导、同事组织子女升学庆贺,严禁巧立名目用公款支付子女学习费用,严禁利用公务用车或公款租车送子女入学和外出旅游,严禁举办其他违反规定的宴请活动。

《通知》要求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职工,要切实提高认识、认清形势、自觉执行各项规定,不举办“升学宴”“谢师宴”,不参与学生家长、朋友、同事以升学、谢师为名举办的喜庆宴请。对本单位有子女高考达到大专以上分数线的党员干部教师要普遍进行一次提醒谈话,教育党员干部教师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提醒谈话要做好记录,被谈话对象要在笔录上亲笔签字,作出不违反规定举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廉政承诺。对置党纪政纪于不顾,顶风违反上述规定的党员干部教师职工,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对因失教、失管、失察而发生的党员干部教师职工在子女升学时大操大办、收钱敛财造成一定社会影响的,除追究当事人责任外,同时追究单位领导和参与人责任。

        教育系统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将通过明查暗访等形式督促各单位抓好《通知》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教育系统党风、政风、行风进一步转变,树立良好的教育形象。(市教育局 胡德汉)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