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广、深、严、廉”筑牢涉农资金“安全墙”

时间:2014-07-31 17:36:52 点击:

        风险防控“广”。按照“横到边、纵到底、全方位、立体化”的防控要求,对扶贫、生态移民、农村危房改造、保障性住房、城乡低保、优抚金等涉农项目和66所学校教育收费开展专项检查,做到“清理全面,不留死角”。

       查摆问题“深”。按照“管行业必须管行风”原则,由县纪委办牵头对县、乡、村三级深入开展涉农资金问题自查活动。目前,共开展专项检查121次,整改问题31个,清退违规收费122.16万元。

       建章立制“廉”。制定了涉农专项资金公开、备案和追责“三项制度”,将48家涉农单位纳入涉农资金电子监管系统,实现涉农项目县乡村三级“网上公示”。同时,在全县345个村分别聘请1名村务监督员和1名纠风监督员,逐步建立了村(居)监督委员会和县乡村三级“护廉网”,确保涉农资金安全规范运行。

       惩处违规“实”。重点检查涉农资金的调查摸底、评审程序、资金发放等情况。2013年以来,全县共对涉农资金、项目监管不到位的单位通报9期,诫勉谈话7人,立案查处17人,政纪6人,党纪12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涉及金额113万元,挽回经济损失113万。(德纪宣)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