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建立去向牌“晒”干部职工去向

时间:2014-07-31 17:38:52 点击:

       “现在来镇里办事比以前更方便了,从这个去向公示牌上,就知道我找的人在不在,还有电话号码方便联系……”近日,沿河自治县和平镇均在办公室门外显眼处悬挂了“工作人员去向牌”,当天,前来镇里办事的1名坝坨村村民对此举措赞不绝口。

       今年来,该县通过建立“乡镇干部职工去向公示牌”,从严管理乡镇干部,严厉整治干部走读问题,不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各乡镇在各办公室门旁明显位置设置公示牌,将干部职工职务、职责、电话、去向向群众公示,每日去向一目了然,工作人员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能回来,办事的人需要等待还是电话联络,只需看“去向牌”就一清二楚。干部职工凡涉及在岗、下乡、开会、出差、学习、请假等活动,应需告知站股所负责人或分管领导,由专人及时调整相应去向指示,不得虚报、假报、空报或漏报,工作人员因私请假,在办理请假手续后,工作人员回岗后,应及时恢复在岗标示。遇工作人员请假、外出,应将自已所负责范围之内的工作暂时委托给其他人员,由此人负责处理前来办事人员的事项,被委托人能够当场解决的,应当场即时答复,不能当场解决的,应详细留下办事人的电话、联系地址,并即时通知外出人员尽快解决。乡镇纪委对干部职工去向公示牌标示情况不定期进行检查并进行记录,对不如实标示去向的、不如实登记外出去向的,经查证和去向内容不符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乡镇干部职工去向公示牌”不仅方便了前来办事的群众,工作人员的行踪也更加透明,群众不仅及时了解到领导干部的去向,密切了干群关系,同时对这些干部进行了监督,把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落到了实处。(任  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