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1032名村务监督委员公开作出廉政承诺

时间:2014-08-18 20:06:12 点击:

        为切实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夯实基层廉政基础。近日,德江县1032名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公开作出廉政承诺。

        《廉政承诺》规定:一是加强学习。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委员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市和县一系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精神,做好全年勤政廉政工作。二是严格遵守纪律。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委员必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要严格遵循八项规定。三是带头做到“五不准”。 一律不准工作日中午饮酒;一律不准安排公款旅游,绝不能搞公款吃喝;一律不准违规操办酒席;一律不准利用职权和职务便利为本人或他人谋取利益;一律不准出入歌舞厅、私人会所、夜总会等高消费娱乐场所等等。四是强化监督。参加列席村支两委研究“三重一大”事项,及时做好对村(居)党务、村务、财务工作的监督。对违反规定的,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委员将自愿接受组织处理;构成违纪违法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据了解,该县年初将344个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委员培训纳入培训范畴。截至目前,该县已对344个村(居)委员会1032名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委员进行培训,进一步增强村(居)监督委员会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德江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