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股长大评议”带全局促发展

时间:2014-08-21 16:48:41 点击:

       近日,石阡县“股长大评议”活动正式启动,对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国土局等20个县直部门50名具有履行行政审批、行政执法或公共服务职能的股室负责人进行公开评议,以此带动工作全局促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评议内容主要为,一是工作作风问题,是否存在上班迟到早退、擅离职守,串岗闲聊、上网游戏,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宜等工作纪律涣散现象;对管理和服务对象态度冷漠、作风粗暴、故意刁难,敷衍了事,“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服务态度问题;故意拖延不办,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踢皮球,不及时审批、上报等办事拖拉问题。二是效能低下问题,是否存在政务公开不规范,违规设置办事程序,工作流程复杂、环节过多;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首问负责制执行不好,是否存在程序错误、结果错误或其它明显错误。三是为政不廉问题,是否存在“吃、拿、卡、要”及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乱拉赞助等问题;不送钱物不办事,以权谋私、收受贿赂等;在监管市场中介组织中不作为、乱作为,强行指定中介服务,将行政职能违法转交中介组织办理,收取业务提成或介绍费等;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本次评议活动采取服务对象评、下级部门评、部门内部评的形式,对得分排在前3名的股长评为优秀股长,年终考核直接评定为优秀,并按干部管理权限报组织人事部门备案,作为干部选拨任用的重要依据;得分排名后3位,且评议分值低于60分的股长为不满意股长,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免去股长职务,一年内不得提拔使用或担任原职级职务,不能参与评先选优,年度考核为不称职或不合格等次;同一单位有1名股长被评为不满意股长的,对该单位参评股室分管领导诫勉谈话,对该单位主要领导作提醒谈话;同一单位有2名及以上股长被评为不满意股长的,对该单位主要领导作诫勉谈话,并在全县通报批评;同一分管领导所分管的股室中,有2名以上股长被评为不满意的,对该分管领导进行组织处理。  (石阡县纪委  景鸿鸣  刘方杰)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