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三坚持”用好责任追究“杀手锏”

时间:2014-11-17 18:52:32 点击:

前不久,思南县纪委书记集体约谈了各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和监察室主任,他说纪检干部既要敢于用责任追究这个“杀手锏”,也要用好这个“杀手锏”。为此,要求“三坚持”用好责任追究这个“杀手锏”。

坚持权责对等,严肃责任追究。坚持权责对等,责任追究,是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最后一道防线,只有通过严格的责任追究,才能真正维护和发挥责任制的权威性、实效性,使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工委、纪检组和其他相关职能部门更加自觉地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坚持“一案双查”,严肃反腐态度。对发生重大案件和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的地方、部门和单位,实行“一案双查”,既要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不再让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成为“纸老虎”、“稻草人”。

坚持执纪问责,深化职能转变。今年,为确保“三转”工作能顺利推进,县纪委创新工作思路,将委局机关14个内设机构分为“案件查办、执纪监督、警示宣教、日常业务”四大板块,以“小分工、大合作”的工作方式形成执纪问责的强大合力,全面推进职能转变。(思南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