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委监察局“五查五到位”抓实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回头看”

时间:2014-05-22 20:56:39 点击:

根据市委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回头看”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13日,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召开委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对委局机关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委局机关采取“六查六到位”的方式抓实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回头看”工作。

一查组织领导是否到位。委局机关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组织开展了自查,单位主要领导对教育实践活动是否做到亲自抓、负总责,“一把手”动员是否充分,是否上了专题党课,班子成员是否分工合作、齐抓共管,是否安排了党委班子成员或党员班子成员对下级党组织开展活动进行联系、指导和把关,是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郭智敏书记亲自修改审定活动方案,亲自组织有关重要活动,为委局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随时听取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二查实施方案是否到位。对照委局机关制定的《实施方案》,查看了活动开展是否做到与上级要求和与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两个结合”,委局机关参学人员是否突出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两个重点”,“规定动作”是否全部安排到位,“特色动作”是否围绕主题切合单位实际,日程安排及工作流程是否细化。通过自查,委局机关《实施方案》规定的内容得到了落实。

三查学习成效是否到位。组织查看了委局机关干部职工是否按时参加了集中学习,是否严肃认真积极地开展了自学,集中学习的时间和内容是否达到省、市的要求,是否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和学习笔记,在思想上是否真正受到教育。截止目前,共举行中心组学习4次,中层干部学习2次,全体干部职工学习3次,委局领导带头原原本本阅读规定的学习内容、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和读书笔记、带头发言。

四查征求意见是否到位。组织查看了委局机关征求意见对象是否切合实际,征求方式是否科学有效,征求意见渠道是否畅通,征求意见内容及重点是否突出,参学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是否进行了深刻自查,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是否按“四风”要求作了分类梳理,并一风一风地列出“问题清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率领相关人员先后深入各区县征求意见,并召开座谈会专门听取离退休老干部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共收集到意见建议360余条,经过归纳整理,梳理出综合意见32条。

五查整改落实是否到位。组织查看了委局机关是否对意见建议逐一交办落实,是否制定了整改责任书、明确了整改时间表、落实了整改责任人,对意见建议办理情况是否及时进行及时反馈和跟踪问效,党员群众对整改情况是否满意,是否建立了意见建议收集、梳理、交办、反馈工作机制。目前,这项工作正在落实。

六查资料管理是否到位。组织查看了委局机关学习实践活动的文件、记录、图片、视频、简报等材料是否能够反映单位开展活动情况,相关材料是否及时收集,是否能够相互印证,各种痕迹资料是否做到规范管理。委局机关工作资料齐全,归档有序,编辑了46期简报信息,其中20多条在有关媒体上刊载。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