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践行群众路线 加快实现“三转”

时间:2014-06-05 15:57:37 点击:

目前,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正在关键阶段,为了把群众路线实践好,在全县营造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风尚,促进党风廉政持续发展,该县“四举措”加快“三转”节奏。

统一思想,认识到位是基础。2014年以来,该县以廉政文化“七进”活动为载体,组织各单位加强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形成反腐倡廉“大宣教”工作格局,旨在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把好思想欲、金钱欲、权力欲,为尽快实现“三转”打实了坚实基础。据了解,目前,该县已开展警示教育活动40余场(次)。

完善机制,形成制度是保障。该县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制机制,完善了惩防机制体系,强化了监督管理,从源头上预防了腐败。5月份,该县成立了28个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加强了民生项目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民生项目资金落实到位,形成了制度保障。

厘清职责,责任落实是根本。今年该县把主要精力集中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厘清了干部工作职责。并要求纪检监察员要充分认识“三转”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抓住职责这个“牛鼻子”,切实落实责任,一心一意抓好纪检工作,严格执行监督监察工作。

突出主业,形成震慑是关键。今年,该县纪委突出干部主业,以六个“双百”工程为工作目标,对于发现的案例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态度,对于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决不姑息,以“零容忍”的决心加以整治,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巨大震慑,使广大党员干部形成不敢腐、不愿腐、不想腐的思想意识,形成良好的清廉之风。(思南县纪委    黄梅)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