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创新用人选人办法突出三个关键点

时间:2014-10-09 17:59:20 点击:

“张某某,性情急燥,工作中有急于求成的现象;需进一步加强政策法规理论学习,提高处理群众问题的能力。”碧江区委组织部在对乡镇班子届中考察中,某镇党委班子对双推出来的副科级后备干部集中讨论时,一致提出了这样的意见。

2014年9月下旬,碧江区委组织部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深化乡镇党政班子届中考察工作,更加注重工作细节、强调班子稳定、发扬基层民主,通过“三项”举措,创新干部考察方式。

注重工作细节,评出优中最优、差中最差。碧江区委组织部在测评与谈话过环节中,新增加“你认为勤奋务实、精神状态好,推动工作能力强,成绩突出的区管干部中,推荐1—3名”,要求干部群众推荐出自己认为优秀的与最差的班子成员,深化了原来评价笼统、没有层次的局面,客观体现了群众心中班子成员谁是最优秀与最差的干部。

强化班子稳定,对班子成员进行反向测评。考察中把影响班子稳定的德方面表现放在重要位置,罗列反向表现的行为十项,如:发表同中央不一致的言论,散布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一致的意见;贯彻上级的决定不坚决,怪话气话牢骚话多,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心思不放在工作上,忙于阿谀逢迎、拉帮结派、跑官要官,闹不团结、难以共事等等。干部群众对每位党政班子是否有上述反向行为逐一进行对照、评价。

发扬基层民主,乡镇党委班子集体为每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及正、副科级后备干部画像。为充分发挥基层党委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领导和把关作用,在考察谈话结束后,考察组参加当地党委班子会议,采取当事人回避的办法,对每位考察对象进行集中讨论、评价,重点是指出不足,并将讨论结果以书面形式进行上报,这将作为对考察对象综合评价的重要依据。(碧江区第三纪工委监察分局     杨伟)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