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全方位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14-10-28 21:33:29 点击:

今年以来,江口县纪委监察局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解决自身“四风”突出问题,下猛药,除沉疴,锻造了一支对党忠诚、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带头深学,补精神之钙。采取集中授课、外出培训、自学讨论等方式,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上级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讲话精神和会议要求。今年以来,自主培训纪检干部和村(居)监委会成员500余人次,选派干部到中央、省、市参加集中学习培训20余人次,到市纪委跟班学习2人,到省纪委跟班学习1人。充分深化正反典型教育,以原供水公司经理罗晓勇受贿案为典型,制作《放纵私欲终“溺水”》警示教育片。收集近年来发生在该县的典型案例编写警示教育读本500余本。同时,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四个一”、“家庭助廉”和“缅怀革命先烈,践行群众路线”等活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近200人观看了《被“欲火”焚毁的“群蝇”》,12户纪检干部家庭被评选为“廉洁家庭”。

找准病灶,除四风之害。为找准找实“四风”问题,该县纪委监察局畅通民意渠道,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无记名问卷调查、设置意见箱、开通专线电话以及设立网上邮箱等方式,向上级部门、向同级部门、向县直部门、向乡镇(社区、村组)、向本单位人员、向一般群众征求意见,查摆“四风”问题48条,为改进作风找准了“病灶”。同时,结合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四面镜子”,深刻剖析心路历程,自我画像、亮短揭丑,反复修改形成对照检查材料。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真刀真枪、刺刀见红,又推心置腹、坦诚相待,真正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效果。

重拳整治,祛行为之垢。该县纪委监察局班子及成员针对自身“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求”监督,在委局党务公开栏公开公式问题清单、整改措施、完成时限。主动作出“会员卡”零持有和绝不出入娱乐场所等承诺,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今年,在联系点共建立帮扶对子47对,帮助困难群众24户85人、贫困党员23人、孤儿1人,协调解决人畜饮水困难1个。成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监督,对无视组织纪律、顶风违纪违规的,严肃处理,杜绝“灯下黑”。今年来,县纪委书记约谈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派驻纪工委书记和部门纪检组长共49人,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4件,党纪处分4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1人,1人被清除纪检监察队伍。( 江口县纪委  李冰)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