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自治县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时间:2014-07-02 23:21:57 点击:

        近日,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察局通报了近期查处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
        2014年5月31日,淇滩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杨高昌违规驾驶单位贵DE5218公务用车,被县纪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2014年5月31日,夹石镇财政分局局长张永进违规驾驶单位贵DA6796公务用车,被县纪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2014年5月31日,县物价局驾驶员冉黎军擅自驾驶单位贵DT0185公车私用,被县物价局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2014年1月,甘溪乡党委和政府违规给干部职工发放津补贴共计人民币57600元,甘溪乡党委书记郭永飞被县纪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蒲德军被县纪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雪峰被县纪委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57600元津补贴被责令全额退回。
        2014年5月23日,谯家镇计生协会副会长崔伟在全镇民生项目监督特派工作启动大会上用手机玩游戏、聊天,被县监察局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2014年6月7日,官舟中学教师杨爱明在高考监考期间打瞌睡,被县教育局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2014年6月8日,沿河民族中学教师罗凯、冉安强因在高考期间安检工作不到位,导致考生将手机带进考场,罗凯和冉安强分别被县教育局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长期性,切实担负起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坚持不懈改进作风,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依然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不论涉及到谁,都要坚决查处,绝不手软;对因领导不力、不抓不管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还要倒查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沿河县纪委 )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