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四强化”加强派驻机构队伍建设

时间:2014-05-21 19:18:02 点击:

为进一步突出主业,按照“统得了、管得好、见成效”的要求,强化管理,思南县实行“四强化”加强派驻机构队伍建设,提升执纪监督问责能力。

强化统管工作。按照“重点派驻,系统管理,全面监管”的工作思路,继续探索派驻机构统一管理模式,优化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配齐了6个纪工委综合室主任,按照要求,进一步厘清纪工委监察分局与派驻机构的职责权限。健全考评指标体系,完善激励惩戒机制,加强对派驻人员的考核和管理。

强化培训力度。通过集中培训、专题讲座、跟班代培、交流办案、外出学习等形式,加强对派驻机构干部的培训,拓展培训渠道,切实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进一步提升派驻干部的综合业务素质和办案能力。2014年以来,思南县共召开了4次培训会,从案件查办、反腐倡廉方面加大对干部业务能力的培训力度。

强化对派出机关负责意识。要求各派驻机构要主动接受派出机关领导,服务派出机关和纪工委监察分局的工作安排,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及时向派出机关和纪工委监察分局报告有关工作情况,并反馈发现的问题线索及相关问题,主动接受派出机构监督。

强化典型培育和经验推广。以加强调查研究,总结经验,通过简报、现场会、经验交流会等将纪工委监察分局和派驻机构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中的好做法、典型进行推广。(思南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