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狠下“三种功夫”抓好民生项目监督工作

时间:2014-07-14 23:14:00 点击:

        今年以来,德江县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紧紧围绕“民生监督零距离、群众信访零举报、基层干部零案件”的目标,紧扣中心,紧贴民生,狠下“三种功夫”抓好民生项目监督工作。
        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特派组的设立,进一步明确了乡镇党委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明确了乡镇纪委书记不再分管纪检监察以外的业务工作,确保了“两个为主”和“两个责任”的真正落实
       在学习培训上下功夫。采取业务知识培训、跟班学习、以案带训等方式,专门对特派组成员进行系统培训。21个特派组采取集中学习或专题学习等形式,围绕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工作职责、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等,全面组织干部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学习人次达500余人次;组织67名特派组专职人员到清华大学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强化民生项目监督。
       在监督机制上下功夫。全面推行涉农资金备案制,严格按照“涉农资金公示制度”要求,抓实县、乡(镇、街道)两级备案,确保涉农资金规范管理,落实到位;确保所有单位涉及惠民款物情况通过县涉农资金电子监管平台进行电子备案。同时,抓好民生项目的纸质备案。目前,全县各特派组备案民生项目937个,涉及项目资金15.23亿元。(德江县纪委 )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