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塘坝乡民生项目实行跟踪监督“挂牌销号”

时间:2014-08-06 15:29:34 点击:

      “6月底跟踪监督土溪、榨子两个人畜饮水工程,责任人——副乡长罗前锋;7月底跟踪监督中学学校学生宿舍征地项目,责任人——副乡长陈斌;8月底跟踪监督生态移民和农村集中建房花桥点的管网和电力建设,解决花桥村马朝志上访户问题,责任人——乡政法书记任廷猛……”。这是沿河自治县塘坝乡跟踪监督“挂牌销号”民生项目一览表上显示内容,像这样“挂牌”等待“销号”的问题有近20个。
   
      该乡结合民生项目监督内容,按照民生特派组把低保、良种补贴等项目作为常规督查,把改善民生、社会保障等项目列为重点督查的工作要求,围绕全乡新增民生项目,按照交通、卫生、农村饮水等类别进行排列分类,并根据项目进展情况,明确完成时间、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建立工作推进落实台账,实现半月汇报、月底通报和定期督办制度,制定切实可行的检查方案,采取专项检查、重点环节全查等方式,确保民生项目高效、安全运行。

      该乡对已经办理和整改落实的民生项目,定期在公开专栏上公布, 接受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同时,把跟踪监督“挂牌销号”民生项目任务纳入考核指标体系,并与承诺制相结合,实行目标承诺、实绩践诺、群众评诺。对已完成的民生项目,向群众公布,如果群众对完成的项目有意见,责令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一步落实;对需要更长时间才能解决的民生问题,向群众现场解释,并逐一分配任务,承诺办理时限,确保各项民生项目任务分解得到兑现,让群众满意。
   
       目前,该乡已经跟踪监督挂牌销号民生项目14个,群众满意率达到98%,挂牌亟待整改的和办理的民生还有21件,其中涉及的农村危房改造、人畜饮水等民生项目问题已经开始办理“销号”。(沿河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