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复兴镇为群众追回财物23.7万元

时间:2014-09-17 22:31:15 点击:

      “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你们的帮助,要不然我10多年的工程欠款根本就取不回来喽。”日前,德江县复兴镇3名村民领到2.3万元工程欠款后,对党委政府激动不已。这是该镇今年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集中开展查处侵害群众民生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中其中的一个案例缩影。

       “有利于百姓的事再小也要做,危害百姓的事再小也要除”。今年来,该镇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重点针对征地拆迁、涉农、涉法涉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侵害群众民生利益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制定下发了专项整治文件,明确了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建立了专项整治工作组和工作台账。对每一项侵害群众民生利益问题都确定了牵头部门、负责人和配合部门,制定了整治工作方案。并成立了督查组,开展专项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发出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同时,通过信访包案处理、巡查抽查、明查暗访、专项检查、立案查处等多种形式,坚决纠正损害群众民生利益的行为,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对落实整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

      截至目前,该镇共开展专项督查、专项检查47次,下发整改通知书21份,立案调查5件(次),通报批评、纪律处分11人,追回群众被拖欠的财物钱款23.7万元,确保民生项目得到顺利贯彻落实。(德江县复兴镇纪委办 彭潜)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