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执纪监督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4-05-30 13:57:34 点击:

各区县纪委、监察局,市纪委监察局派出各纪工委监察分局,市直各派驻纪检组(纪委、纪工委、专职纪检监察员)、监察室:

“端午”将至,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纪检监察机关要扭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一年一年抓下去,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的抓,坚决防止反弹”,进一步强化执纪监督,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各区县纪委监察局和市级派出纪工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针对重要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违纪方式愈加隐蔽等现象,认真组织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用公款购买和赠送粽子等端午节礼,用公款大吃大喝、互相宴请、互相走访,组织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违规使用公务用车等问题,狠刹奢侈浪费之风。对顶风违纪行为和各种隐形“四风”问题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威慑,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作用,认真受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的投诉和举报,及时调查处理群众举报的违纪违规问题,切实做到有举必查、有查必果。

各区县纪委监察局和市级派出纪工委要对端午期间的要求和通知,开展的执纪监督具体措施,特别是针对公款购送棕子等问题进行的明查暗访等,形成信息于6月3日报送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对查处的典型案例特别是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公款购送棕子等问题,及时报送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电子邮箱:1528598665@qq.com

市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0856)12388、5222031;举报网站:铜仁市纪委监察局网站“我要举报”栏目。
 
 
 

                              中共铜仁市纪委办公室
                                   2014年5月29日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