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肃纪律保证抗洪救灾工作顺利进行的通知

时间:2014-06-05 11:19:09 点击:


 

中共铜仁市纪委文件
 
铜纪发〔2014〕25号
                                           
 
中共铜仁市纪委  铜仁市监察局
关于严肃纪律保证抗洪救灾工作顺利进行的
通 知
 
各区县纪委、监察局,大龙开发区、铜仁高新区纪工委,市级各派出纪工委(监察分局),市直各派驻机构:

 
       今年5月下旬以来,我市发生洪水灾害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与抗洪救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当前全市抗洪救灾任务仍然十分繁重,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作用,确保市委、市政府系列抗洪救灾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在抗洪救灾工作中的表率作用。切实抓好抗洪救灾工作,关系到全市广大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关系到全市特别是农村基层的和谐稳定,关系到党委、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抗洪救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深入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去,投入到抗洪救灾第一线,认真开展慰问、帮扶、抢险救灾等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发挥好抗洪救灾先锋模范作用。
       二、加强监督检查,促进抗洪救灾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和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为抗洪救灾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要督促有关单位和部门按照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切实加强领导,建立和落实抗洪救灾工作责任制,切实抓好抗洪救灾各项工作。要加强对有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有关部门改进工作作风,及时深入基层和群众,开展抗洪救灾工作,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要加强对抗洪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的监督检查,确保抗洪救灾款物安全有效运行。
       三、严格执行纪律,保证抗洪救灾工作有序进行。要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履行抗洪救灾领导责任,坚决查处敷衍塞责、玩忽职守、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的行为,确保政令畅通。要充分发挥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的作用,严肃查处抗旱救灾中的违规违纪行为。特别是对贪污、挪用、截留、私分救灾款物,对群众合理诉求漠不关心,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党员干部,要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典型案件要公开曝光,切实以严明的纪律保证抗洪救灾工作顺利有效开展。
 

 
 
 
                                                         中共铜仁市纪委
                                                          铜仁市监察局
                                                           2014年6月5日

 

 

附件:关于严肃纪律保证抗洪救灾工作顺利进行的通知.doc

 
 
 
 
 
中共铜仁市纪委办公室                            2014年6月5日印发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