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申严禁党员干部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

时间:2014-07-11 15:29:06 点击:

各区(县)党委、政府、纪委、监察局,大龙开发区、铜仁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纪工委,市委各部办委局,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委(党组)、纪委,各人民团体,市纪委监察局派出各纪工委监察分局,市直各派驻纪检组(纪工委、专职纪检员、专职纪检监察员):
        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坚决遏制个别党员干部置有关规定于不顾,借子女升学之机,以举办“升学宴”、“谢师宴”为名收钱敛财的歪风,就禁止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酒席敛财的有关要求再次重申如下:
        一、各区(县)、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对有子女高考达到大专以上分数线的党员干部普遍进行一次提醒谈话,教育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提醒谈话要做好记录,被谈话对象要在笔录上亲笔签字,作出不违反规定举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廉政承诺。提醒谈话可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7月15日前结束,第二阶段在8月5日前结束。对通知、谈话不到位或故意隐瞒不报的,一经查实,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二、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六严禁”:严禁为子女及亲属操办各种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礼金、礼品;严禁参加升学宴请及赠送礼金、礼品;严禁用公款支付应由自己承担的子女学习等费用;严禁动用公车、公款租车或借用管理服务对象的车辆送子女及亲属上学和外出旅游;严禁教育系统的领导干部和授课教师参加各种名目的“谢师宴”。
        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采取明察暗访、日常巡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执行本《通知》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有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追究当事人、主管人和监管人的责任,并对典型案例公开曝光。
        铜仁市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0856-12388;碧江区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5223471;万山区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3523014;松桃县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2832123;玉屏县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3222221;江口县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6628110;石阡县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7651192 ;印江县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6222553;思南县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7222023;德江县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8532399 ;沿河县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8221674。
 
                       
                       中共铜仁市纪委
                        铜仁市监察局
                         2014年7月7日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