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三个结合”强化信访监督工作

时间:2014-11-06 19:38:01 点击:

今年以来,德江县纪委监察局认真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着力在信访监督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了信访举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与“一岗双责”结合。凡是涉及单位或部门一般党员干部的信访监督,明确单位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促使责任领导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增强领导干部党风廉政责任者意识,及时了解掌握责任范围内党员干部的廉政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加强监管,努力形成党风廉政建设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

与教育、保护干部相结合。从关心、爱护干部出发,对群众反映有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针对性的教育:对有轻微违纪问题的干部督促改正,防止其在错误的道路上越滑越远;对有一般性不正之风问题的干部进行廉政自律教育,强化其自律意识;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进行警示教育,提醒其遵守党纪政纪;对于一些举报不实的,则在一定场合和范围公开澄清。

与干部监督相结合。加强与组织人事部门联系,将信访谈话、打招呼、警示诫勉、责令纠正等监督结果及时反馈组织人事部门,运用于干部选拔、任用、考核中,注重信访监督结果的运用。截止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负责人同下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谈话24人次,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269人次,诫勉谈话53人次,领导干部述职述廉388人次,函询59人次。(中共德江县纪委  秦雨霏  )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