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15-04-16 11:09:32 点击:

去年来,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察局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明确职责定位,突出主业主责,练好“内功”,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内部监督,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该县充分利用“乌江清风·纪检论坛”这一平台,开展了“三转”工作思想大讨论,开展了“办案能手”、“写作能手”、“监督能手”等理论研讨、交流发言、评比演讲等活动,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能力建设。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县纪委常委会改进调查研究工作八项规定》等文件,签订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承诺书144份,要求委局领导班子做到“六坚持六带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十要十不准”。开展纪检监察干部下基层“百姓点题、纪委破题”活动,积极发动党员干部进百姓家、听百姓话、办百姓事,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同时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对严重影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形象,不适合继续在纪检监察系统工作的,坚决予以调离。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对所辖人员监督不力,发生严重问题隐瞒不报、压信不办、压案不查的,明令禁止的不正之风不制止、不查处,造成工作损失或损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形象的,除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外,视具体情节追究领导责任。(任  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