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践行“三严三实” 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时间:2015-07-24 11:09:20 点击:

今年来,江口县纪委监察局通过抓学习、强考核、严纪律等措施,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以学强身提素质。以开展“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章、行政监察法、廉政准则等政策法规,不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党风党纪党规教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重心。通过开展专题培训、警示教育、量化测评等多种途径,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同时,推行“每月一课”专题学习,每个月由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就当前中央、省市纪委新动向、新方向轮流进行学习,近期组织对《学思践悟》、《违纪违法人员忏悔录》等进行专题学习。截至目前,该县共集中学习6次,共计18个学时,举办民生监督业务知识培训班3次,参加学习180余人次;开展警示教育3场次,纪检监察干部参与率100%。

改进考核激活力。出台委局机关各科室、派驻纪工委(监察分局)、乡镇纪委考核工作方案,把平时考核和年终考核结合起来,更加注重平时考核的方式,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在考核中改进考核监督方式,按照从严管理、注重平时、突出实绩、强化监督的原则,坚持将周工作计划、月工作记实和季度管理评鉴作为平时考核的统一方式。完善平时考核反馈机制,主管领导定期与干部谈话,及时反馈平时考核结果。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程序,建立健全强化预防、及时发现、严肃处理的内部管理机制。

严明纪律树形象。严格对照“三严三实”工作要求,切实查找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把自我整改、组织监督和纪律约束结合起来。严格履行不经商办企业、不持有会员卡、不出入私人会所承诺和《纪检监察干部行为准则》,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严明办案纪律,实行案件线索统一管理、案件查办定期调度、案件卷宗随机抽查等工作制度,从严查处以案谋私、跑风漏气等问题,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江口县纪委 何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