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县纪委通报1起违规操办酒席典型案例

时间:2015-05-07 10:45:16 点击:

近期,玉屏县对田坪镇党委委员、人大副主席杨德坤违规为其父亲操办生日酒宴的问题予以全县通报。

2015年3月3日,杨德坤在田坪镇迷路村范家凸组家中为其父亲操办79岁生日酒宴,邀请亲朋好友及单位的同事参加,共办酒席10桌,收受礼金9400元。杨德坤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为其父亲操办生日酒宴,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违反中央、省、市、县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及《铜仁市规范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操办酒席管理办法》、《玉屏县关于严禁干部职工违规操办酒席的规定》的相关规定,已构成利用职务之便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行为。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纪律处分条例》第八十一条第(一)款之规定,经2015年4月9日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杨德坤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收受的礼金9400元予以收缴,上交国库。

通报要求,各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及时组织对此通报的传达学习,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同时,要采取有力措施,对本单位及其干部职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市委十项规定及县委十要十不准及中央、省、市、县厉行勤俭节约、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方面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落实;各乡镇纪委、派出纪工委(纪检组、专职纪检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执纪监督,对检查发现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要坚决查处、严肃追究,并对典型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玉屏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