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严纪律挺规矩 亮剑刹风不手软

时间:2015-11-03 11:54:19 点击:

近日,从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监察局新闻通报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该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件6人。

今年以来,玉屏县纪委监察局以严纪律挺规矩、抓节点抓常态为目的,以列清单、快查办、严处理为抓手,持续发力对节假日期间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深入查处。

列清单深核查。在日常监督检查常态化的基础上,紧盯重要节点、重要时段、重点对象,加大对党员干部违规使用公车、公款吃喝、大操大办婚丧喜庆、公款旅游、收受节礼等顶风违纪问题的监督和查处力度。今年来,共发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个,通报6起10人,约谈9人,诫勉谈话5人,党政纪处分6人。深入开展在党政机关向不找熟人办不成事开刀、在司法执法系统向有理有据得不到公正结果开刀、在乡村两级向没有关系得不到公平对待开刀即“三个开刀”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共查处典型问题19件19人,党政纪处分14件14人,移送司法机关1件1人,5件正在办理中。

勤约谈勤监督。抓早抓小约谈提醒,由县纪委相关领导对存在尚不构成违纪问题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根据问题情形进行提醒谈话、诫勉谈话,全县5名领导干部主动上交款物合计1.45万元;层层落实谈话提醒制度,编印《领导干部谈话提醒记录本》发放给县乡两级党委班子成员、各级单位部门班子成员,通过定期谈话,消除腐败思潮;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巡查组,对问题整改单位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定期进行督查,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即检查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防止小问题严重化,又防止腐败滋生。

明纪律严处理。进一步强调纪律规矩,对违纪问题严查、严办、严追究,层层传导压力,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对整改落实不力的,严肃追究其单位主体责任;对查实顶风违纪的,在对当事人作出处理的同时,启动责任追究程序;对查实且问题突出的,实施“一案双查”。坚持有贪必肃,有腐必惩、以“零容忍”态度加大办案力度,以“零差错”标准提升办案质量,以“零事故”要求确保办案安全。今年来,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90件次,同比增长28.6%;发现有价值的党员干部问题线索57件,同比增长54%;共立案50件,同比增长61.3%。(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   刘德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