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党规党纪刻于心 践于行

时间:2015-12-17 11:40:27 点击:

德江县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本着“严管就是厚爱”的原则,将廉政教育的关口前移,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内容丰富的党规党纪教育,让党员干部守住“为官做人”的初心、牢记“举头三尺”的纲纪,积极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

图一:组织100名领导干部到凯里监狱接受教育(高应清 摄)

 德江县委组织县四家领导班子成员和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共计100名领导干部,前往黔东南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和凯里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先后参观了监区服刑人员的生产、生活场所,观看了典型案例展示区、廉政警示教育片和服刑人员自编自演出的警示教育文艺表演,通过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给所有在场的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警示教育课。

图二:举办“学党章 守纪律 讲规矩 筑防线”主题教育演讲赛(杨旭琴 摄)

在全县开展“学党章 守纪律 讲规矩  筑防线”主题教育演讲赛,来自全县的300多名选手围绕“守纪律 讲规矩”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内容进行了演讲,选手们以富有感召力的语言、精辟的观点见解,发出了“守纪律 讲规矩”的最强音。

图三:利用互联网公开审理教育民生类案件

 利用互联网全程公开开庭审理黎某、敖某贪污一案。在开庭前日,德江县纪委会同德江县人民法院利用手机、微信平台向全县发出了利用互联网全程公开开庭审理的公告。开庭当日,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子显示屏、电脑等媒体,同步收看收听了庭审过程。同时组织全县中小学校长、乡镇(街道)教办主任、教育局中层以上干部等120余人到场旁听。

图四:自编《准则》《条例》辅导读本(安正所 摄)

自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后,德江县纪委自编了《准则》《条例》辅导读本,该辅导读本,分为“中央精神”、“法规全文”、“辅导解读”、“以案说纪”四部分。内容来源于《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等报刊媒体,涉及修订《准则》《条例》的总体考虑、十大亮点以及“改、增、删”等。

图五:专题学习《准则》《条例》 (杨旭琴 摄)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颁布后,德江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以“专题学+自主学”、“研讨学+解读学”“掌上学+随处学”相结合的形式,让党员干部牢记于心,践之于行,自觉对照《准则》《条例》找差距、查风险、做整改。

 图六:举办干部职工宪法法律知识抢答赛(安正所 摄)

举办全县干部职工宪法法律知识抢答赛,来自21个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企事业单位以及政法系统等部门共36个代表队参加角逐。内容主要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旨在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学法、知法、守法、护法。

图七:集中进行党规党纪知识测试(王江华 摄)

德江县教育局组织539名教师在教育局礼堂参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分值实行百分制,以开卷的形式进行,旨在让教职工把党章党纪党规刻印在心、落实于行。(德江县纪委   杨旭琴)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