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通报5起违反农村低保政策典型案例

时间:2016-03-30 08:47:38 点击:

近日,松桃自治县纪委对5起违反农村低保政策典型进行通报。

1、盘石镇四龙山村党支部书记龙秀昌违规操作低保政策问题。2015年5月,龙秀昌未按规定召开村民大会,直接确定沙塘山自然寨23名低保评议员。2015年6月,龙秀昌在组织评定沙塘山自然寨低保对象过程中,未严格把关,导致3户不符合条件的村民被评为低保对象,23名低保评议员均享受低保,引起村民上访。2016年3月,龙秀昌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2、蓼皋镇樟桂村党支部书记严家群违规操作低保政策问题。樟桂村在评定农村低保对象过程中,严家群违规操作,导致樟桂村小学教师张某某2013年至2014年享受低保资金2585元。2016年3月,严家群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3、沙坝河乡天星村委会主任龙亮才违规操作低保政策问题。龙亮才违反相关规定,未经登记备案,2013年以自己名义申报4人低保指标,2014年以其儿子名义申报6人低保指标,2015年以其儿子名义申报2人低保指标,共获得低保资金14059元。2013年至2015年,龙亮才将不符合条件的村统计员吴某某以及6名财政供养人员的父母评为低保对象。2016年3月,龙亮才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4、沙坝河乡桐木坪村党支部书记陈豪违规操作低保政策问题。2014年至2015年,陈豪违反相关规定,未经登记备案,以其妻子名义申报低保对象,共获得低保资金7770元。同时,陈豪将不符合条件的2名村干部和5名财政供养人员的父母评为低保对象。2016年3月,陈豪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5、沙坝河乡界牌村党支部书记吴求根违规操作低保政策问题。2015年,吴求根违反相关规定,将24户村民合并为12户上报领取低保资金。2013年至2015年,吴求根将2名财政供养人员的父母评为低保对象。2016年3月,吴求根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通报要求,全县农村基层干部要引以为戒,严格落实各项惠民政策,维护群众利益。相关涉农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管主体责任,加强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松桃自治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