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农村危房改造专项民生监督监察意见整改工作会

时间:2016-05-23 16:50:16 点击:

5月18日,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农村危房改造暨专项民生监督监察意见整改工作会议,安排2016年度“三房”(农村危房改造、农村集中建房、小康房建设)工作,部署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专项民生监督监察意见整改工作。各区县住建局分管领导、农危改办负责人,市住建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农村危房改造、农村集中建房作了专题业务培训。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传达了《铜仁市监察局农村危房改造专项民生监督监察意见书》,组织学习了《铜仁市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专项民生监督监察意见整改方案》和《铜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民生项目整治铸廉三年行动方案》,通报了近年来我市查处的农村危房改造领域的部分典型案例。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住建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对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一是要抓好任务落实,加快工程进度。深入领会调整补助资金标准的政策精神,严格标准,强化质量,加快进度,确保按时间节点全面完成60044户的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二是要强化监督管理,狠抓问题整改。按照《整改方案》要求,认真剖析问题原因,建立问题台账,强化问题导向,正视问题存在,主动抓好自查自纠,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实效;加强对干部队伍的监管,健全完善制度,强化教育警醒,注重日常监督;加强对专项资金的监管,做到专户管理、专款专用、封闭运行,严禁挪用、截留、挤占;加强对项目实施的监管,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严格把握对象确定、等级评定、工程验收、资金拨付等环节。三是要强化民生保障,助推精准脱贫。围绕脱贫攻坚、同步小康这一目标要求,扎实抓好农村危房底数核查,落实好“两最”原则,做到精准改造,让农村危房改造这一民生工程真正惠及农村群众。四是要强化责任追究,严惩腐败行为。围绕整治铸廉行动,推进民生信息公开,强化群众监督举报,对涉及的重大问题要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对各种违纪违规问题,要以零容忍态度,及时从严查处,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铜仁市住建局监察室  田  勇)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