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75名新提拔副科级干部集中接受警示教育

时间:2016-09-30 09:33:38 点击:

9月29日,沿河自治县对2016年新提拔的75名副科级干部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今年是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之年,县纪委监察局提前介入、全程参与,为每一名被选拔任用的干部做一次全方位的“廉政体检”,严守干部选拔任用“选前、选中、选后”廉政关。坚持“凡提必考、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以学促廉”原则,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共同组织选拔任用对象进行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考试。落实任前廉政谈话制度,将拟提拔任用对象廉政谈话作为领导干部任前的“必修课”,为党员领导干部打好“预防针”。

乡镇换届圆满结束之后,县委组织部就及时对新提拔的75名副科级干部开展培训,培训期间县纪委监察局对他们进行集中警示教育。他们首先来到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警戒、警示、警觉、警省、敬廉”五个展区,通过发生在身边的一个个真实案例,警醒大家要从发生的案件中汲取教训,自觉遵守党规党纪,提高拒腐防变能力。随后,县纪委监察局负责人为大家作了“警示教育专题讲座”,从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形式,要求大家树立“五个新常态”, 时刻自重、自省、自警,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任  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