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召开“雨露计划”专项监察 工作启动会

时间:2016-10-20 17:35:58 点击:

10月18日,江口县2016年第四季度“雨露计划”专项监察工作启动会召开。该县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10个民生监督组成员、委局内设科室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印发<铜仁市民生监督工作“雨露计划”专项监察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对第四季度该县将要实施的“雨露计划”专项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此次专项监察实施时间为10月20日至12月25日,该县10个民生监督组,对2013年以来扶贫领域开展实施的“雨露计划”涉及的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全覆盖。围绕“雨露计划”实施中涉及的助学、培训活动,重点检查扶贫资金落地过程中可能存在的资助、培训对象不符合要求,虚报培训人数,私设“小金库”并违规开支、贪污私分“小金库”资金,随意调整“雨露计划”扶贫资金用途,“雨露计划”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中的失职渎职行为等问题。

会议要求民生监督组要按照市纪委监察局“4+N”的工作思路,不断总结和提炼经验做法,真抓严管,发扬“工匠”精神,形成一套较为成熟完整的专项监察方式方法,同时要深刻认识“雨露计划”专项监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确保民生监督力度不减、节奏不变,遏制农村基层腐败蔓延势头,削弱滋生腐败的温床和土壤。

                                                                                                                                                   (江口县纪委 向前 许舒)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