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拓宽载体打好廉洁教育“组合拳”

时间:2016-12-30 09:43:27 点击:

今年来,松桃自治县扩宽教育载体,多形式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强化党纪党规宣传教育。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讲廉课活动130余场次,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带头在单位或系统开展廉洁教育专题讲座、报告会。组织开展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暨“一准则两条例”专题宣讲17场,组织开展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竞答赛。编印和发放《准则》和《条例》宣传挂图800套,学习读本8000余册,形成自上而下全面自觉学习党纪党规的良好氛围。

强化廉洁家风教育。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家属系列廉洁教育活动,为领导干部家属寄送廉洁书信,教育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家庭廉洁的“宣传员”和“监督员”,做好“廉内助”。分批次组织县四大班子以及乡镇、街道、部门领导干部配偶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反腐败专题片。召开领导干部家属座谈会,引导干部家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形成组织监督和家庭监督的合力。

强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组织县四大班子成员以及乡镇、街道、部门党员干部在警示教育基地开展教育活动61场,5000多人次受教育。宣布违纪人员处分文件时同步开展警示教育85场。组织领导干部和部门岗位人员在县法院旁听职务犯罪庭审3次,开展现身说纪说法教育。协助市纪委摄制警示教育专题片《蝇贪之害》。利用身边典型案例,摄制警示教育专题片《任性的代价》,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观看。(松桃自治县纪委  吴海萍)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