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预防提醒常态化倒逼整治违规操办酒席责任落实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时间:2017-04-26 08:35:12 点击:

今年以来,铜仁市纪委创新工作方法,以公函的形式向每名操办酒席人员所在单位的主要领导印发《关于做好预防提醒工作的函》,督促“两个责任”落实。

通过发函提醒,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及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督促党委(党组)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在肩上,明确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既是对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的要求,也是对纪委(纪检组)落实监督责任的要求。同时,提醒党委(党组)书记对操办酒席的党员领导干部职工,落实好事前、事中、事后预防提醒谈话,做好谈话记录。

纪委(纪检组)扎实开展明察暗访,加强监督,把违规操办酒席作为正风肃纪的重点内容,重拳整治歪风邪气,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从严从重查处。实行党委(党组)负总责,纪委(纪检组)负监督责任,把制止滥办酒席纳入工作全局,严格履行“一岗双责”。

(铜仁市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