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三个开刀”整治作风顽疾入选中央改革办
《改革案例选编》
时间:2017-05-08 11:54:39 点击:

近日,从省委改革办获悉,中央改革办于2017年4月印发《改革案例选编(三)》,我市1个案例入选其中。本期《改革案例选编(三)》共选编了各省(区、市)30个案例,贵州2个改革案例入选,其中《铜仁市“三个开刀”破解三大顽疾》位列第五篇,这是铜仁市继关爱留守儿童服务体系、乡镇大部制改革后,第三个入选该选编的案例。

2014年3月以来,铜仁市在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过程中,把问题比较突出的党政机关、司法执法系统、乡村两级三个作风问题比较突出的领域作为切入点,持续开展了“在党政机关向不找熟人办不成事开刀、在司法系统向有理有据得不到公正结果开刀、在乡村两级向没有关系得不到公平对待开刀”的“三个开刀”专项整治行动。建立监督举报牌、告知监督牌和现场办结告知书、受理告知书、暂不受理告知书、不予受理告知书“两牌四书”制度,通过交叉暗访、随机抽查、现场查岗、模拟办事、个别访谈等方式,切实向“衙门风”开刀问斩,坚决治理“慵懒慢浮贪”作风顽疾。三年来,该市以零容忍、严查处的态度,查处“三个开刀”典型问题395件,处理412人,其中党政纪处分359人,点名道姓公开曝光“三个开刀”典型案例45期150人,重点领域“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作风病”得到极大改善,以点带面推进全市作风持续好转,为铜仁“一区五地”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公平正义的社会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宋宽)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