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打好“预防针” 防止“宴会病”

时间:2017-06-22 11:07:28 点击:

“时值莘莘学子金榜题名之际,父母亲朋高兴之余,全县干部职工严绷“廉政弦”,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严禁违规操办或参与“谢师宴”、“升学宴”。”6月21日,玉屏侗族自治县党员干部职工都收到了这样一条“温馨提示”的廉政短信。

该县纪委利用县纪委监察网、微信、玉屏报重申党章、准则和条例等有关党纪法规,利用廉政短信和微信平台向全县干部职工共5000多人发送廉政短信,要求全县党员干部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厉行节约,带头廉洁自律,带头移风易俗,严禁参加各类“升学宴、谢师宴”,倡导以“短信”、“微信”等文明绿色、健康向上的庆祝方式。

该县多措并举严防“升学宴”“谢师宴”歪风。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全县干部职工学习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典型案例通报,召开会议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文件精神,确保百分之百知晓;强化自律意识,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从严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强化主体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干部职工进行提醒谈话,及时制止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加大力度明察暗访违规举办 “升学宴”、“谢师宴”等行为的,同时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和举报,对于违规参与、举办酒宴,借“升学宴”“谢师宴”之名,行“四风”之实的顶风违纪问题,纪检部门将严惩不贷。(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  刘德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