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开展脱贫攻坚“大比武”

时间:2017-06-06 10:12:08 点击:

连日来,沿河自治县纪检监察干部纷纷到各自帮扶联系的村开展脱贫攻坚“大比武”回访工作。

省、市、县脱贫攻坚“大比武”工作启动来,县纪委及时下发了《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察局脱贫攻坚“大比武”实施方案》,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扎实做好驻村帮扶,经常深入贫困户家中,摸清致贫原因,摸清贫困户的基本情况,经常与贫困户和村组干部沟通,加大政策解释和宣传力度,确保各项脱贫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纪检监察干部进村后来到各自帮扶户家中后,他们首先认真查看他们的住房、生活设施等,然后与他们促膝相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与他们深入交流,认真询问就医、就学、产业发展等情况及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跟他们一起算收入账,听取他们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建议。

县纪委派驻管家和高寨两个村的“第一书记”紧紧围绕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开展“大比武”,围绕“两率一度”,开展精准识别大回访、精准退出大筛查,紧扣“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摸清扶贫底数,帮助群众算好“脱贫账”。他们同时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不断加强两个村的村级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压实结对帮扶责任,及时兑现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实际困难,扎实推进两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增进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沿河自治县纪委)

扫码分享